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至金星,作者 約翰·格雷,心理學博士,國際知名人際關係和情感問題研究專家。多年來一直在世界各大城市主持“親密關係研討班”,為全球男男女女完善愛情關係、經營完美婚姻提供了極有益的幫助。

本書被譽為“關於兩性情感關係最著名的作品”。作者在諮詢調查了25000人後,用整整7年的時間,提出了一個形象有趣的“火星與金星理論”,點出了兩性關係的本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他們天生不同,他們的思維模式、行為模式天然不同,所以要維持和諧的婚姻關係,你必須找到適合對方的溝通方式。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一天,在鬥雞場上有兩隻好戰的公雞發生遭遇戰。這時,公雞有兩個行動選擇:一是退下來;一是進攻。

如果一方退下來,而對方沒有退下來,對方獲得勝利,這只公雞則很丟面子;如果對方也退下來,雙方則打個平手;如果自己沒退下來,而對方退下來,自己則勝利,對方失敗;如果兩隻公雞都前進,那麼則兩敗俱傷。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銀的創始人孫正義有一套著名的“時光機”理論。他的時光機理論讓人毛骨悚然,他投資馬雲,馬雲要2000萬,他投8000萬,楊致遠雅虎為200萬掙扎時,他投了一個億,iphone 2007年出現,他去告訴賈伯斯,”未來的手機是電腦加手機,應該由你來做。我能投資你嗎?”賈伯斯說”我不缺錢”。孫正義繼續說”我能跟你合作嗎?我幫你賣”。 賈伯斯說”你連運營商都沒有怎麼賣呢?好吧,既然你第一個找我,我同意”。回去孫正義就收購了日本第三大運營商。現在,孫正義賣了很多阿裡巴巴的股票,花了311億美元全力投資了物聯網晶片,並成立了1000億美元的基金,只投人工智慧,機器人,物聯網,並揚言,未來三十年,機器人的數量超過人類的數量。

7e9b51e43c82e39c13f2686efdac54ba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我們聽到過這樣一句話,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確實金錢在今天能買到的東西比過去30年多了很多。但是也出現了另外一種情況讓人擔憂,那就是用錢或者買賣的邏輯來解決的問題越來越多,市場行為越來越多地開始主宰我們的整個生活。

這個時候,我們需要開始追問和反思了: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從小讀書就非常努力, 大學畢業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為了能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他拼命存錢,下班後還兼差,所有的時間幾乎被工作沾滿,很少有其他娛樂活動。但最終她存錢的速度還是比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

一天他看到新聞報導,某某網紅又在哪買了房子開箱,他心有不甘的抱怨:“憑什麼現在一個啥都不會的小姑娘,弄個視頻玩直播,唱唱歌、扭扭腰、鬥鬥嘴、就能一天抵我一個月的收入?我奮鬥10年,還沒有她半年的收入多!我那麼拼命,還不如她天生長得漂亮!真不知道這個社會怎麼了,到底是誰在為這個社會做貢獻!?”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囚徒困境"是博弈論的非零和博弈中具代表性的例子,反映個人最佳選擇並非團體最佳選擇。或者説在一個羣體中,個人做出理性選擇卻往往導致集體的非理性。雖然困境本身只屬模型性質,但現實中的價格競爭、環境保護等方面,也會頻繁出現類似情況。

4a4185b0b56bf4b967d918cc522af19b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即使相信的事情與事實有所出入,我們依然可以執迷不悟呢?

一位曾經堅信創造論、反對演化論的人葛蘭模頓描述了自己過去如何忽視演化論的證據。他用「惡魔」的譬喻寫道:「我的認知空間前面坐了一個管制進出的惡魔,他對與我看法一致的證據敞開大門,卻把與我信念相衝突的證據拒於門外。如此一來,惡魔使我相信自己是對的,免於任何討人厭的資訊不一致。」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破窗效應是犯罪學的一個理論,該理論由詹姆士·威爾遜及喬治·凱林提出,並刊於《The Atlantic Monthly》中一篇題為《Broken Windows》的文章。此理論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以一幢有少許破窗的建築為例,如果那些窗不被修理好,可能將會有破壞者破壞更多的窗戶。最終他們甚至會闖入建築內。一面牆,如果出現一些塗鴉沒有被清洗掉,很快的,牆上就佈滿了亂七八糟、不堪入目的東西;一條人行道有些許紙屑,不久後就會有更多垃圾,最終人們會視若理所當然地將垃圾順手丟棄在地上。這個現象,就是犯罪心理學中的破窗效應。

pexels-kerimli-temkin-3329301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窮人思維會導致一種病,那就是窮病。要想提升自己的經濟狀況,需要做的是先從思維改起。今天給大家分享兩種窮人思維,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沒有的話那就恭喜你,如果有的話,還是趕緊改掉為妙!千萬不要因此而斷送了自己的辛苦付出!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合之眾》是一本研究大眾心理學的著作。作者是古斯塔夫・勒龐,是法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書中勒龐闡述了群體以及群體心理的特徵,指出了當個人是一個孤立的個體時,他有著自己鮮明的個性化特徵,而當這個人融入了群體後,他的所有個性都會被這個群體所淹沒,他的思想立刻就會被群體的思想所取代。而當一個群體存在時,他就有著情緒化、無異議、低智商等特徵。

烏合之眾

文章標籤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