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最成功的巨星威爾史密斯過去演出的作品無數,代表作更是十根手指頭數不完,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然而威爾史密斯之所以如此受歡迎的原因,正是因為他身上所散發出的正向、樂觀、勇敢的感染力,過去他更分享過許多關於人生、事業、愛情、家庭各方面的建言。下面分享他對邁向成功人生的 20 個正能量激勵短句,每一句都值得我們借鏡!

衝動後的巴掌代價可不小!威爾史密斯懲處出爐:10年內不得再參加奧斯卡

1.「第一步是你必須說:『我辦得到!』」

The first step is you have to say that you can.

您可以為自己設定明確的目標,這也意味著你有實現它的可能。上天不會讓你對某件事物有強烈的渴望,卻又不讓你擁有足以達到目標所需的才能和能力。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就代表你可以。你只需要不斷的反覆自我提醒、抱持信念,直到它滲入您的潛意識裡。

 

2.「你沒有理由為自己訂定B計劃,因為它只會影響你的A計劃。」

There’s no reason to have a plan B because it distracts from plan A. 

有時候,你會對眼前的許多目標或想法感到非常興奮,或者認為自己一定辦得到,而產生某種自信或勇氣,但人很多時候都是不切實際的,最好是把你的所有想法、信念和目標縮小到一個方向。一旦一個目標成功了,再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這樣成功的機率會大上許多。

 

3. 「有太多的人,花了他們還沒賺到的錢,在他們不想要的東西上,只為了迎合他們根本不喜歡的人。」

Too many people spend money they haven’t earned, to buy things they don’t want, to impress people they don’t like.

許多人抱怨存不了錢、許多人抱怨錢不夠多,更多人花的錢永遠比自己賺的錢還多,更可悲的是買來的東西大都只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獲得別人的肯定,卻不是你真正需要的。

 

4. 「不要再讓那些一點也不意你的人,控制你的思緒、感受和情緒了。」

Stop letting people who do so little for you control so much of your mind, feelings and emotions. 

在人生的某些階段,你一定會遇到一些很負面又糟糕的人,他們總是貶低你的潛力、想著如何打擊你、摧毀你的自信心,這種人的內心是失常、病態的,他們喜歡抱怨,總是悲傷不開心,而且充滿了嫉妒和負面能量。老實說,在你的生活中擁有這種人會大大的降低你的成功率,請遠離他們!

 

5.「如果你不肯努力,那就讓別人來做吧!我寧願跟那種做事很糟糕,但願意付出110% 的人合作,也不願意跟只願意付出60%,就覺得自己做的很好的人在一起。」

If you're not willing to work hard, let someone else do it. I'd rather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 a horrible job, but gives 110% than with someone who does a good job and gives 60%.

努力,是通往成功的加速器,如果一個團隊中總有人不願使盡全力、自作聰明、或是手高眼低,那麼整個團隊都會被他拖累;相反的,如果一個團體中每個人都是拚盡全力追求共同目標,即使不是人人都能一次OK,但距離成功也不遠了。

 

6. 「看看你身邊最親密的 5 個好友,這 5 個朋友代表的就是你自己。如果你不夠喜歡自己,那你知道該怎麼做。」

Look at your 5 closest friends. Those 5 friends are who you are. If you don’t like who you are, then you know what you have to do.

你的內心決定你過著怎麼樣的生活。無論是求學或是工作,朋友都是你生活上最重要的支柱之一。俗話說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確實檢視自己周遭的朋友是不是能夠一起進步、互相有正向影響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7. 「讓你的微笑改變世界。不要讓世界改變你的笑容。」

Let your smile change the world. Don’t let the world change your smile.

笑容是非常有力量的武器。它能夠讓不可能變成可能、激發你的熱情和行動。笑容能證明你的快樂是一種選擇,而不是結果。成為一個總是能對各種狀況一笑置之的人吧!尤其在現實相當殘酷的時候。

 

8. 「我始終覺得自己天份平庸,但我有的是對『練習和準備』誇張且瘋狂的執著。」

I’ve always considered myself to be just average talent and what I have is a ridiculous insane obsessiveness for practice and preparation.

威爾史密斯不是天生就會演戲的人,他的演技靠的全是後天努力得來的歷練和自信。他對演戲的熱愛,讓他願意為了完美詮釋片中角色,事前先做好萬全準備功課、包括嚴酷的體力、肌力訓練,更會為了揣摩感情大量觀看相關作品或資料,一試再試只會了找到一個對的眼神或表情。為了能在演藝事業一再突破,他逼自己挑戰極限、即使51歲了也依然如此。對他而言,成功不是偶然,更沒有捷徑,而是靠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而來的。

 

9. 「你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讓你生氣、不尊重你或者對你很糟的人。就讓老天爺去對付他們吧,因為心中有恨的話遲早你也會被它吞噬。」

Throughout life, people will make you mad, disrespect you and treat you bad. Let God deal with the things they do, cause hate in your heart will consume you too.

當你回頭看的這一生,你會發現許多時候、許多人可能傷害過你、嘲笑過你、或對你很壞、很糟。你該做不是復仇,而是要繼續往前看,過好你的生活,其他的上天自有安排。

 

10.「如果你不為自己所要的去奮鬥,就不要因為失去才來哭泣。」

If you don’t fight for what you want, don’t cry for what you lose.

成功不會從天而降的!沒有努力爭取過、盡全力為目標奮鬥過,就不要因為最後錯過了才來失望後悔。

 

11. 「『偉大』並不是我們之中特別的人才能領會的一種美妙、深奧、難以捉摸、像神一般的能力,它是存在於每個人身上都有的東西。」

Greatness is not this wonderful, esoteric, elusive, god-like feature that only the special among us will ever taste. It’s something that truly exists in all of us.

每個人都帶著能夠成為天才人物的潛力來到人世,只是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努力挖掘出來,要相信,你絕對比你想像中的更優秀,不要自我設限、讓平凡限制了你的想像,成為最好的自己、超越極限、變成比以前更好的人!

 

12. 「我不知道我的使命是什麼,但我希望自己的存在是更有意義的。我會努力的活出比誰都還要更精采的人生。」

I don’t know what my calling is, but I want to be here for a bigger reason. I strive to be like the greatest people who have ever lived.

請記住,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具有不同的特質,這是上天賦予我們的禮物。偉大的成就者能夠發現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跟目的,然後以最積極、樂觀的方式去實現它。

 

13.「我每天早上醒來都相信今天會比昨天更好。」

I wake up every morning believing today is going to be better than yesterday.

新的每一天,都要當作是一個可以從頭來過,從新開始的機會,把過去的錯誤放下,為了更好的明天鋪路,這就是今天存在最大的意義。

 

14. 「將天份和技巧混為一談,是對那些試圖超越自我,有夢想,想有一番作為的人最大的誤解。天份是天生的,但技巧只能靠長時間慢慢琢磨。」

The separation of talent and skill is one of the greatest misunderstood concepts for people who are trying to excel, who have dreams, who want to do things. Talent you have naturally. Skill is only developed by hours and hours and hours of beating on your craft.

有天份,或許代表你不需要努力;但有本事,絕對代表你非常努力。這兩者走上的道路或許是一樣的,但背後所付出的程度卻不能拿來相比。世界上多的是腦袋聰明卻半途而廢的人,真正有實力、有技巧

 

15「恐懼不是真實的。它只會存在於你對未來的想像中。這是我們幻想的產物,讓我們去害怕現在不存在,未來也可能不會存在的事情。不要誤會我的意思,危險是千真萬確存在的,但是恐懼是一種選擇。」

Fear is not real. The only place that fear can exist is in our thoughts of the future. It is a product of our imagination, causing us to fear things that do not at present and may not ever exist. Do not misunderstand me: danger is very real, but fear is a choice.

每當你面對某件事感到恐懼、害怕,不敢面對、無法跨越,心中要記得:這些恐懼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你要去推翻它、挑戰它,並開始改變信念,你會驚訝的發現其實一切沒那麼難,也沒那麼糟,阻擋自己前進的其實就是自己。

 

16.「不要追著別人跑。做你自己,做你自己的事情、努力工作。合適的人,真正屬於你生活圈的人,會自己靠過來並且留下。」

Don’t chase people. Be yourself. Do your own thing and work hard. The right people—the ones who really belong in your life—will come to you. And stay.

有些人就是需要被關注,有些人則是渴望加入某個群體、獲得認可,即使那些人帶給你的只有痛苦跟反感。這些人不值得你的寶貴時間,請你專注在自己身上、用心經營生活中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事情吧!生活自然會帶領對的人到你身邊。

 

17. 「如果你不是在使別人的人生過得更好,那你就只是在浪費時間。你的人生會因為幫助別人而變得更好。」

If you’re not making someone else’s life better, then you are wasting your time. Your life will become better by making other people’s lives better.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做任何工作,都有著能夠幫助、服務到 一些人的使命。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那你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唯有讓別人的生活變得更美好,你也才會擁有更美好的人生。

 

18.「如果你隨時都準備好,就不需要時間做好準備,我的人生就是如此。」

So if you stay ready, you ain’t gotta get ready, and that is how I run my life.

機會可能隨時出現,有時候甚至是在你完全意想不到的時候。威爾史密斯這裡希望告訴人們的是,如果你的人生中隨時都是做好準備的,那麼最後你一定能抓住每個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許多人要等好幾年才會出現難得一見的幸運機會,但往往當他們想抓住時,卻因為還沒準備好而錯過了、或遭到淘汰。這就是為什麼你為了實現夢想,應該要隨時保持好準備狀態的原因。

 

19.「我已經訓練好自己把個性裡最討人喜歡的部分發光發熱,並將那些不怎麼討人喜歡的部分隱藏保護起來。」

I’ve trained myself to illuminate the things in my personality that are likable and to hide and protect the things that are less likable.

沒有人是完美的,包括威爾史密斯也一樣,只不過他已經練習過將自己個性中最討人喜歡的那一部分展現出來,讓人們只注意到他的優點,而把個性裡的缺點最小化、隱藏起來。他的成功不是透過堅持做自己,而是選擇做最好的自己,再去感染更多的人對他的看法,進而成為之中的佼佼者。

 

20.「我從不覺得自己特別有天份。我贏過別人的地方就是誇張、讓人無法置信的敬業態度。你知道嗎?當別人都在睡覺的時候,我在工作。」

I never viewed myself as particularly talented. Where I excel is ridiculous, sickening, work ethic. You know, while the other guy’s sleeping, I’m working.

努力、努力、再努力!即使你沒有天份,通過努力都可以走上成功的道路,這也是威爾史密斯不斷希望告訴我們的真理。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