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僅可以買賣,還可以明碼標價”你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事實就是如此,舉個例子,如果你每月薪水是40000元,其實就是你的老闆用了40000元買了你一個月的時間。假設你每個月工作200個小時,那麼你的時間價格計算下來就是200元/小時。

v2-ed8534ae7d758f900ed100472288f2d9_b

時間是有限,無法再生的資源

時間是不受任何人控制的。管理時間根本不可能,可能實現的,是管理自己。用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情,是唯一的選擇。花錢購買他人服務,本質上就是在購買他人的時間,以便自己的時間不被佔用。所以當我們花錢購買服務的時候,就從根本上拉開了和那些「一份時間出售一次」的人的差距。合理範圍內,要想辦法逐步減少自己出售時間的數量,在能用錢換時間的時候儘量用錢換,進而將省下來的時間,全都投資到自己的持續進化上去。

 

所謂進步,就是提高自己的單位時間價值

對個體而言,所謂「進步」,就是提高單位時間售價和時間銷售的份數。最普遍的提高單位時間售價,讓自己更值錢的方法,是接受更高程度的教育。提高銷售份數,就是在給別人打工的同時為自己打工,把自己的同一份時間出售兩次:一次出售給老闆,換取薪水;另一次出售給自己,換取成長。

一個人不斷成長的結果,就是自己的價值終將被低估。市場上幾乎所有的頂尖人才都被低估了,你可以把「被低估」當作對自己能力和成長的肯定。終有一天,如果能確定自己被「過分低估」,就到了「該自己闖出一片天空」的時候了。所以回過頭來,從「給別人打工」不如「同時給自己打工」開始,我們漸漸看清了另外一個路徑:「同時給自己打工」不如「徹底為自己打工」,創業當老闆,就是有資格批量、合理地購買他人的時間,而後以適當的價格把那些時間的價值再賣出去。這背後的核心原理,一句話就能說清楚 : 既然賣時間終將不划算,那麼買時間終將划算

v2-cd9f671628a5c12f5b10bfbf57625695_1440w

同一份時間售出多次

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每個人的時間都是用過得棄,沒用過也得棄。不會給你積在一起放大招的機會。於是要想賺更多的錢,你只有一個辦法,把同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越多次越好。

而出書就是很好的一個方式。我們還可以通過寫作、演講來增加時間總量。寫作是跨時空的傳播方式,一篇好的文章,可以流傳幾百上千年,持續不斷地給大家智慧、啟迪。演講是同一時空內最有效的傳播方式,它結合了演講者飽滿的情緒、豐富的人生經驗和高超的演講技巧,給人強大的精神支撐和力量,鼓舞人們向前。

一本書,一張唱片,一部動漫,一套教程,一切的創意內容製造,都可能把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因為這樣的內容成本極為低廉,受眾極為廣泛。我們可以把這些內容理解為一個產品。如果你是有能力製造這樣的產品,那你就可以通過把自己的同一份時間售賣許多次,從而實現財富自由。這裡值得注意的一點是,要想讓你的產品好賣,它必須滿足消費者的剛性需求。

 

所謂的財富自由,就是我們再也不用為了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時間的狀態。而在我們實現財富自由之前,我們都是在出售自己的時間。換句話說,我們都是時間的買賣人。既然如此,為何不做一個精明的時間買賣人?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