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分享】《巴比倫最富有的人》獲得財富與幸福的五大黃金法則

cover

6000年前古巴比倫富翁們掌握的財富原則,今日依然有效。在那麼古老的時候,人們是通過什麼方式得到財富的。現在的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來獲得財富自由呢?喬治克拉森在《巴比倫最富有的人》書中給了我們答案。

喬治克拉森,他是美國著名的商人、作家、理財大師、也是現代理財教育的先驅,從1926年起,克拉森出版了一系列教人理財的小冊子,這些小冊子以寓言和故事的形式講述,生動有趣,發行後立即暴紅,不管是保險公司還是銀行等公司都會買來發給員工學習,還有一些普通家庭也會買來閱讀,這些冊子被翻譯成多種文字,至今行銷不衰,成為西方理財書中的經典。

消除貧困的7個妙方

書中提到了消除貧困、對付空錢袋的七個妙方

1.開始讓你的錢袋變得飽滿

每種賺錢方式都是一條黃金之河,它使勞動者依靠工作來充實他們的錢袋。這無疑是神明定下的法則,那些存下一部分收入不花的人,財富來得就會更容易。同樣那些錢袋裡空空的人,財富也會躲開他。

2.控制你的支出

如果不刻意控制支出,我們所謂的“必要開銷”總是會與我們的收入持平,也就是說,我們賺多少,就會拿多少來滿足日常開銷。仔細研究一下我們的生活習慣,通常能從中找到一些可以削減或完全避免的開銷。寫下你的每一項花費,在你那十分之九可用於消費的收入裡,點選出必需開銷和有必要開銷的那部分,刪掉剩下的那些可有可無的,並且不要為此而感到後悔。為你的必要開銷做個預算。永遠不要動用讓你錢袋鼓起來的那十分之一的積蓄。並不斷調整預算,讓預算成為保護你日益鼓脹錢袋的最佳助手。

3.使你的收入增值

我們從收入裡存到的錢只是一個開始,通過這些存款賺到的錢才能成就我們的財富。一個人擁有的財富並不是以他已經裝到袋子裡的錢幣來衡量的,而是他創造的那些收入,那些持續流入他的錢袋並使錢袋一直飽滿的黃金之河才是他的財富。讓每一個錢幣都為你工作,它們會向不斷繁殖的獸群一樣,為你的錢袋帶來持續不斷的收入。

4. 守護財富,謹防損失

投資的首要原則就是保證本金的安全。冒險的後果很大可能就是投資失敗。在投入你的資金之前,一定要仔細研究,確保投資可以安全收回。不要被快速致富的美好願望所誤導。在進行任何一項投資之前,先要使自己瞭解在投資中將要面臨的風險。

5. 使你的房子成為可獲利的投資

能吃到自家果樹上結出的無花果,嘗到自家葡萄藤上長出的葡萄,可以給一個人的內心帶來快樂和滿足;擁有自己房子的人就會得到福氣,他的生活開銷也會減少很多,就會有更多的錢用來娛樂和滿足其他的一些願望。

6. 保證未來的收入

提前為你的老年生活和家人保障做好準備。走向衰老,是生命必須經歷的歷程。一個人理應為他們的年老生活準備一份適當的收入,並且也應該為自己的家人準備好生活保障,以防有一天自己不能再陪伴他們和贍養他們。

7. 提高你賺錢的能力

我們的內心都有種強烈的渴望,希望自己能賺到更多的錢,這是一種正當並且值得被鼓勵的渴望。渴望必須是簡單並明確的。渴望太多、太混亂,或者高於一個人的能力所得時,就會被它們自身的想法所擊倒。我們瞭解的知是和智慧越多,我們能賺到的錢也就會越多。在技藝上精益求精的人,必然會得到豐厚的回報,所以所有的人都應該追求進步,努力改進自己的技藝,不要站著不動停滯不前,以免被別人遠遠拋在身後。

5個黃金法則

遵循獲取黃金的這五條法則行事,必將給你帶來豐厚的回報。

第一條法則:任何人只要堅持把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存起來,並理智投資,就一定會建立一筆有價值的財產,這些財產未來將會為他提供收入,並且在他離開人世之後為他的家人提供進一步的生活保障。

第二條法則:如果一個人能通過一些可增值的方式來賺取黃金,黃金就會勤奮有效地為他效力,並且像牧群一樣成倍增加。

第三條法則:對已經到手的黃金,務必妥善保護,聽從善於管理資產的人的建議,謹慎投資。

第四條法則:投資於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或者在內行人不看好的情況下進行投資,黃金就會從手邊溜走。

第五條法則:強行利用黃金去獲得不可能的收益,黃金就會遭遇損失,一去不返。每一項能使人暴富的計畫背後,都隱藏著高風險。

《巴比倫最富有的人》帶我們穿越時空,領略古人的財富智慧。如同書裡所說“老人的智慧如同天上的太陽,你出生時看到的太陽,和你兒子出生時,以及你死去時看到的,依舊如此”。財富的真理不管在古代還是現在依然如此。控制自己的欲望,量入為出,警惕自己的貪婪和外界的誘惑,財富自然會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