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Goodnight Moon 月亮,晚安

/圖:瑪格莉特·懷絲·布朗 / 克雷門·赫德 Margaret Wise Brown/ Clement Hurd

cover

入睡前,媽媽可以抱著寶寶一起翻開《月亮,晚安》,一開始這本書就會吸引小孩子的目光:鮮豔明亮的色彩,隨著媽媽讀書的聲音去尋找故事裡的物品:一架電話機、一個紅氣球、一隻跳過月亮的母牛的畫和三隻坐在椅子上的小熊的畫、兩隻小貓、一副手套、一個玩具房子、還有那只可愛的小老鼠、一把梳子、一個刷子、一晚熱粥、一位安詳的正輕輕地說的老婆婆……

就這樣追隨媽媽的聲音專心尋找圖畫書中物品的過程一下子就會把寶寶吸引到書裡,房間也一點點的從明亮轉為黑暗,小兔子和寶寶都在那一聲聲溫柔的晚安中進入甜美的夢想。

一聲聲溫柔的晚安,讓寶寶感受到媽媽的愛、對周圍世界的善意,和生活的和諧相處。

一聲聲溫柔的晚安,也讓冷硬無物的時間變得溫軟充實,讓空洞乏味的空間變得妙趣橫生。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