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勤勞踏實,肯吃苦受累,是十分好欺負容易吃虧的一類人,可事實卻是相反的,真正的老實人其實是最可怕的。他們內心很精明,善於思考,不出手則已,一出手驚人,下面分享一則小故事,以後不要小瞧了老實人。

images

一位銀行行員,三十來歲 沒有女友、太太、兒女 ,上班10年從不請假 ,每天準時上工班,盡忠職守 ,工作亦永不出錯 ,老實一生 。所有同事都叫他做「老實人」。 老實人的人生只有一個願望 :環遊世界 。不過 ,數別人銀子過活的他 ,並沒有真的賺到什麼財富 ,那份工只夠糊口。

有天 他請假了 ,翌日 ,他也沒有上班。

主管、同事都十分擔心 :從未請假的他,告假了 ,生怕他有什麼意外發生 ,一個人在家萬一發生什麼事也無人知曉 ,打電話又未能接通 ,大夥兒決定多等一天 ,便去老實人的家找他。

意料之外的事 ,總教人防不勝防 。就在這天 ,銀行查核發現:帳戶內有1億資金 ,兩天前給老實人轉走並提取了。

銀行所有人都十分驚訝 ,不相信老實人會做出這種事 ,甚至有人擔心老實人被人劫持去偷錢 。當然事件重大 ,最終只好報警求助。

一週過去 ,警察千方百計也找不到老實人 ,突然 ,老實人走進警局,一見警官 ,他便坦承偷了1億 ,絶不是亡命之徒 ,所以決定自首。

這是一件easy case ,所以警察也直接要求他把1億贓款交出來 便會代為向法官求情 ,可是老實人卻說:「我坦承我的罪行 ,所以來自首 ,但我真的不能告訴你那一億在何處 ,我認罪就是。」

「是給了女人嗎?偷錢給她?別這樣傻 ,你一入獄 她便會帶著1億走人。」

「不是 ,根本沒有什麼女人。」

「你根本想像不到囚籠內的痛苦 ,快把錢交出來 ,讓我們幫你求情!你既然知錯 ,為什麼不把錢交回去呢?」

「我知錯、我認罪 ,我知道我應該要受罰的 ,但我真的不能說贓款在哪兒?」

結果 ,法官判了他十五年有期徒刑。

扣除羈押日期,老實人坐了十三年的牢獄 。在監獄裡 ,他繼續是模範囚犯 ,一有空便看旅遊書 ,或教其他犯人寫書、讀書。

時光飛逝 ,老實人出獄了 。當年的主管也早就退休了 ,可是他忘不了這個老實人 ,真的希望知道老實人究竟發生什麼事 、贓款去了哪裡? 就在這時門鈴響起 ,老實人帶著皮包站在門前:

「這段時間我想通了 ,我知錯 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期望 ,我打算把1億元還給銀行 ,老闆 ,你可以和我一同到銀行嗎?」 結果 ,這1 億在老實人坐了十三年獄後 ,又再次回到銀行。

在飛機頭等艙中 ,老實人拿著紅酒 ,看著旅行雜誌 ,決定飛完巴黎便到冰島 ,再到俄羅斯走走。 身傍剛認識的空姐 嬌嗔地問他:「你到底做什麼的呢 ?可以這麽早退休 ,休閒的環遊世界?」

老實人笑道: 「我 是做投資的 。妳知道 :把1億買6%利息的不記名債券 ,13年後 連本帶利有多少嗎 ?有21329萬 ,扣了1億本金 ,尚有11300萬多 ,只是利息 已經可以退休環遊世界啦。」

空姐伸一伸懶腰 嬌媚地說: 「我哪有1億唷。」

老實人淡淡然道: 「借吧 ,我就是這樣 ;不過 謹記:有借有還 才是「老實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實人 小故事分享
    全站熱搜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