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One Monday morning 星期一早上

文/圖:優利修爾維滋 Uri Shulevitz

1637799226070_cover

這個故事將法國的古老童謠結合生活的場景,轉化成小男孩的奇想。

文字簡明易懂,在重複中持續堆疊的故事節奏,既容易朗朗上口,也很能引動小讀者的好奇及參與。

圖像語言豐富,色彩對比鮮明,從下著雨灰濛濛的星期一開始,到風和日麗的星期天,首尾一氣呵成。由小男孩日常生活的各個場景,到動態十足、神祕的皇室參訪隊伍,建構了令人目不轉睛的讀圖樂趣。

衣著華麗光鮮的國王、皇后、王子以及一群逐漸增加的皇室隨行人員(騎士、衛兵、廚師、理髮師、小丑……),從星期一開始,每天都浩浩蕩蕩地遊行到街上小男孩家前叩門,因為他們想要問候住在裡面的小男孩。可是,小男孩也許正在等公車、搭地鐵、去自助洗衣店、買雜貨、放風箏……,就是不在家。

到底,這群每日撲空、尊貴又滑稽有趣的皇家隊伍,是打哪兒來的呢?而隨著他們從公寓大門外,到玄關,到爬上一層層的樓梯……,小男孩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在家呢?

易朗朗上口的堆疊語句,搭配著陣容愈來愈盛大的參訪隊伍,一步步引導著讀者看見從小男孩現實生活中開展出的無比瑰麗的想像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