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736eeeed9634c498587b6e4d87d5f20

所謂潛規則,就是看不見,也沒有明文規定,約定俗成,沒有局限,但是被廣泛認可,實際起作用的一套規則。這一套規則,從來就不會在書本上教你,老師不會,父母不會,只有社會才會。

在社會上摸爬打滾之後,有些人領悟能力比較強,就能夠很快領悟到這些潛規則,並掌握這些潛規則,從而在社會上混的風生水起。有些人不願意相信這些規則,更排斥這些潛規則,結果碰的頭破血流。

下面介紹30條常見的社會潛規則

  1. 能在一定位置上的人,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不管你多麼討厭他。
  2. 朋友同事之間,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3. 沒有具體地點和時間的“下次再約”,往往就只是場面話,不用太放在心上。
  4. 接受別人邀請時,聽清措詞,「飯局、聚餐、吃飯」表面看都是一頓飯,卻對應完全不同的氛圍。飯局重點在「局」,往往有目的;聚餐著重「聚」,大多聊感情;吃飯隨意些,放鬆享受美食。
  5. 不要對一個人太好,因為你終會發現,這樣時間久了,那個人是會習慣的,然後把你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應當。
  6. 和老闆的距離,就像冬天烤火取暖,太近了可是會燙著自己、太遠了邊緣化得不到溫暖,所以要保持適度距離,但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做好本分工作。
  7. 人生苦短,你要把善意、耐心、尊重、寬容用在那些值得你這樣對待的人身上,有些人,不值得。
  8. 談錢傷感情,談錢不說清楚更傷。和朋友有金錢往來,不管誰借誰,寫好借條規定償還期限和利息。如果是還現金,還給對方時主動點算清楚,既避免對方想算不敢當面算的尷尬、也是給自己的保障。
  9. 不要輕易戳破謊言,不要隨便打碎幻想,可能那是對方最後的自尊和全部的堅持。
  10. 同事間聊天,批評老闆,吐槽同事是話題大忌,這種壞話是別人打小報告時的不定時炸彈。
  11. 再好的朋友和你吐槽另一半,哪怕罵得再狠,你也別附和。不然他們一和好,反而你裡外不是人。
  12. 有時候朋友越來越少,不是聯繫少了,而是你越混越不好了。
  13. 當你輝煌時,身邊總是不缺朋友,而當你窘迫時,朋友卻都散開了。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樣子?大概就是:我成功,他不嫉妒;我萎靡,他不輕視。
  14. 你所逃避的東西,都會帶著代價回來找你。
  15. 看破不說破,知人不評人,知理不爭論。
  16. 真正堅持到最後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處的喜歡和投入。凡事適度即可,太用力的人跑不遠,太用力的愛不圓滿。
  17. 不要輕易把心底深處不願示人的部分坦露出來,靠同情輕易獲得的朋友,內心不一定看得起你。
  18. 一味的善良容易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學會給自己的善良加上條件。「好說話的老實」和「不拒絕的善良」是交友中最廉價的籌碼,因為好欺負而交的“朋友”像海潮,能幫他們時聚得比誰都多,拜託他們時散得比誰都快。
  19. 很多人的主要賺錢方式不是每月的薪水,而是會讓手裡的錢活起來。理財是讓錢生錢的關鍵,也許每月薪水不如別人多,學會理財卻能彎道超車。薪水起點低不是問題,會運用手段科學理財才是王道。
  20. 別人給你看手機裡的照片,請不要順手左右劃著看,別人東西不要隨便亂動,想用先徵詢一下別人的意見,如果借給了你定要好好愛惜。
  21. 不管學校,職場或社會,都不要違背心意地一味討好別人,有些圈子終究不屬於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討好自己可能會更容易有豐厚回報。
  22. 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因為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23. 臉皮厚真的非常重要。臉皮薄的人還容易錯過許多敢於試錯、勇於提問、說出想法的機會,這些在社會中彌足珍貴。所以,下一次勇敢表達想法,前兩次可能比較難。等試過了你會發現,畏懼丟臉只會得到損失,敢於爭取權益卻會收穫滿滿。
  24. 便宜的東西,只有你買的那一刻是開心的,用的時候沒有一天是開心的,品質好的東西,給錢那一刻是心疼的,用的時候每天都是快樂的,感覺特別值得。
  25. 別人沒主動問意見,不要過多給出自己的見解。你以為的溫開水,在他心裡可能變成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刮。反過來,別人主動給你意見,也許你完全不認同、心裡不好受,也別臭臉,要和對方道謝,不然以後做錯再也沒人提醒你。
  26. 學會存錢,剋制慾望,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到錢。
  27. 剛進公司,不要直接拿出200%的力氣。人通過期望來衡量價值,一上來就200%,上級期望就在200%。累了放到150%,上級會覺得你懈怠了。從120%起步,再慢慢到140%160%,反而會讓上級覺得你在不斷進步、感到驚喜。
  28. 這個社會很現實:久病床前無孝子,久貧家中無賢妻。有錢走遍天下,無錢寸步難行。
  29. 身體健康是你的本錢。一個很差的身體帶給你的局限不可能靠意志力突破。
  30. 不要隔著螢幕就去詆毀一件事或是一個人,你所看到的,只是別人希望你看到的。事情的真相,只有當事人清楚。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