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別讓鴿子開巴士

/圖:.威廉姆斯 Mo Willems

cover

別讓鴿子開巴士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公車司機不想讓鴿子開巴士的故事。

繪本一開場,一名深受其害的巴士司機嚴重聲明:別讓鴿子開巴士,看那表情,曾經一定吃過鴿子不少苦頭。

這位司機先生是在跟誰說話呢?除了右側那輛空無一人的巴士外,畫面上根本沒有其他人。難道……他在跟你說話?沒錯,他就是在對你說!

當巴士司機要離開一會時,他竟然讓讀者來幫他看會兒車。而且還特別叮嚀讀者別讓鴿子開巴士!這種派工作給讀者的真是少見!

在司機走之前他跟你說:請你幫個忙,別讓鴿子開巴士好嗎?千萬不要讓巴士開巴士哦。可是鴿子呢,非常想開巴士。所以他它就不停的問你能不能開巴士、能不能開巴士?用各種藉口說我能開巴士,用各種撒嬌,還說就碰一下什麼的。突然,巴士司機回來啦,最後恭喜你一直都不讓鴿子開巴士。

 

你一定很開心吧,無論鴿子怎麼想辦法,你都堅持住了沒答應它。但是你有想過嗎?在平時你想要讓媽媽給你玩具時、或者你想看卡通時,你會希望媽媽也像你現在這樣一定要堅持住嗎?

至於為什麼鴿子不能開巴士這個問題,家長可以告訴孩子自己的想法,比如說,當你特別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你會像鴿子那樣嗎當你明白你特別想做的事不應該做,你還會像鴿子那樣嗎面對比你小的弟弟妹妹的不合理的請求,你會答應他們嗎等等這樣的問題。

別讓鴿子開巴士,讓小孩子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什麼時候大人對你你說不,是對你的保護。

小孩子的內心的執念會一直存在,我們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去讓孩子實現自己的想法,讓他們懂得生活中應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