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Duck on a Bike 鴨子騎車記

/圖:大衛·香農 Shannon David

封面

故事中的鴨子發現騎自行車非常快樂,但它並不像獨佔這份快樂,它想把快樂分享給身邊的動物朋友們,但是它的動物朋友們全都不以為然,不過每個動物卻看到了鴨子的快樂。

當一群孩子騎車路過,並進屋休息時,動物們看著自行車,都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和興奮,紛紛騎起了自行車,於是整個農場變成了一個瘋狂的農場,每個動物都很快樂。

故事有下面幾點可以跟孩子分享:

1.學會分享

鴨子覺得騎車是個快樂的事,於是他很快就想到了,我要分享這份快樂,不能獨佔。這就是文章主旨想表達的第一個意思,讓孩子們從故事中學到分享拒絕自私

2.冒險精神

也可以說是敢於嘗試新鮮事物,鴨子看到了自行車,若有所思,敢於冒險,敢於嘗試,於是體驗到了別的動物體驗不到的快樂,有了不一樣的收穫。反觀其他動物,則墨守成規,不肯接受新鮮事物,對新鮮事物縮手縮腳。這就成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性格。人們大多數的創新都是來自於好奇心和冒險精神,所以鴨子就是個很好的榜樣,希望這種冒險精神可以在每一個孩子的心理紮根,這樣也許會對自己的人生乃至整個社會有個積極的推動。

3.幫助孩子對動物叫聲的理解

鴨子在於每個動物對話時,動物的回答都以他們自己象徵性的叫聲作為開頭,通過講授時的模仿,孩子可以聽到每種動物的叫聲,從而對該種動物進一步的瞭解。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