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One Hundred Hungry Ants 100隻飢餓的螞蟻

/圖:愛蓮娜.平瑟斯 Elinor Pinczes

61bOWdaHqeL

100隻飢腸轆轆的螞蟻唱著歌、排成長長的一排快速的向食物前進,但是最小的一隻螞蟻覺得排成一排太慢了,牠建議大家要排成2排,150隻,才會更快到達。但是在整隊出發後,小螞蟻還是覺得太慢了,於是牠又建議大家排成4排、5排、10排,花了這麼多時間整隊,結果可想而知了。

本書不僅是一個詼諧、狂想曲式的故事,更在數學的主題外,涵蓋許多親子可以共同討論的課題,例如小螞蟻的思考邏輯是否合理?大家責怪小螞蟻,公平嗎?如果你是小螞蟻,會怎麼建議呢?本書的插畫風格近似版畫,畫家使用和諧的色彩和活潑的線條來刻畫每一隻螞蟻,螞蟻滑稽的表情和輕快、押韻的文字,使孩子很容易喜歡上這本書。

 

arrow
arrow

    JT才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